查詢熱線: 2120 6130

富貴 – 低血糖

21年8月17日晚上,富貴被帶到我們旺角24小時急診醫院。

牠已經接受糖尿病治療一年,血糖水平一直穩定。

然而,牠的主人說那天晚上儘管有正常服用胰島素並吃正常的食物,牠依然很虛弱。快速驗血顯示他的血糖水平很低。我們給牠吃了一些蜂蜜,過了一會兒牠就正常走動並回家了。我們建議主人下次減少牠的胰島素注射劑量。

但當晚凌晨兩點,富貴又被帶回,血糖值又很低,甚至癲癇發作。進行了全套血液檢查,結果顯示一切正常,除了低血糖和低血鉀。

牠其後接受了葡萄糖點滴治療,我們詢問主人出了什麼問題。他們非常確定胰島素劑量沒有出錯。

富貴很餓,什麼都吃,但血糖卻沒有上升,還有幾次癲癇發作。

富貴住了兩天院,癲癇停止,血糖恢復正常。超聲波檢查發現牠的肝臟或胰腺沒有問題。這一切都很奇怪。

這時,富貴的主人才想起,在他生病之前,他給了富貴一個特殊的零食。他煮了一種由石魚和一種中藥材製成的湯,這種藥材叫做沙参。

然後在網上進行搜索,看看這種草藥是否會導致這些症狀,但沒有任何相關信息。

富貴現在已經完全康復(雖仍然患有糖尿病),牠的主人已承諾不再給牠任何中藥或石魚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