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詢熱線: 2120 6130

Billy Bob – 肠堵塞

2020年10月23日,一位女士将比利鲍勃(Billy Bob),一只 10 岁的雄性贵宾犬带到了我们的半山医院,它正在呕吐、不吃东西并且非常虚弱。

狗狗两天前吃了一些猪骨汤,主人担心会堵住肠子。通常,狗可以吃骨头,可以在狗的胃里消化。但是,有时它们可能会卡住并导致出现问题。

我们选择立即给狗狗打镇静剂并照X光。

当狗放松时,我们确保没有任何东西卡在食道里。然后,我们可以感觉到肠子里有一些硬块。在 X光片上,这些硬块被证明是骨头。更重要的是,当我们检查到腹部时,狗狗更吐出了一些腹泻物。

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迹象,我们通知主人狗狗需要尽快进行手术。主人把狗带到我们旺角24小时医院,Dr.Anthony立即进行了手术。

当他打开狗的腹部时,看到一大段肠子正在坏死并开始渗入腹部。他不得不切除坏死的部分并将健康的部分重新组合在一起。然后他必须彻底清洗掉比利鲍勃腹部的污秽物。

最终比利鲍勃的小肠切除了大半。它花了几天时间改善到可以回家的程度,现在已经恢复正常。

这种情况很不寻常,因为大多数时候,狗狗可以将骨头消化。然而,这一次比利鲍勃并没有正确咀嚼骨头,骨头碎片仍然太大以致卡在肠子里。然后一些细菌很快便开始腐烂肠壁。

幸运的是,主人一意识到有问题,就把狗带来看兽医。他们同意紧急手术,手术进展顺利,结果是成功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