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詢熱線: 2120 6130

Billy Bob – 腸堵塞

2020年10月23日,一位女士將比利鮑勃(Billy Bob),一隻 10 歲的雄性貴賓犬帶到了我們的半山醫院,牠正在嘔吐、不吃東西並且非常虛弱。

狗狗兩天前吃了一些豬骨湯,主人擔心會堵住腸子。通常,狗可以吃骨頭,可以在狗的胃裡消化。但是,有時它們可能會卡住並導致出現問題。

我們選擇立即給狗狗打鎮靜劑並照X光。

當狗放鬆時,我們確保沒有任何東西卡在食道裡。然後,我們可以感覺到腸子裡有一些硬塊。在 X光片上,這些硬塊被證明是骨頭。更重要的是,當我們檢查到腹部時,狗狗更吐出了一些腹瀉物。

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跡象,我們通知主人狗狗需要盡快進行手術。主人把狗帶到我們旺角24小時醫院,Dr.Anthony立即進行了手術。

當他打開狗的腹部時,看到一大段腸子正在壞死並開始滲入腹部。他不得不切除壞死的部分並將健康的部分重新組合在一起。然後他必須徹底清洗掉比利鮑勃腹部的污穢物。

最終比利鮑勃的小腸切除了大半。牠花了幾天時間改善到可以回家的程度,現在已經恢復正常。

這種情況很不尋常,因為大多數時候,狗狗可以將骨頭消化。然而,這一次比利鮑勃並沒有正確咀嚼骨頭,骨頭碎片仍然太大以致卡在腸子裡。然後一些細菌很快便開始腐爛腸壁。

幸運的是,主人一意識到有問題,就把狗帶來看獸醫。他們同意緊急手術,手術進展順利,結果是成功的。